十个几

What you see is your shadow

美宣/ 她是龙

孟美岐是在一个雨天捡到吴宣仪的。很多年后孟美岐回忆那晚总是唏嘘,说当时若忽略自己泛滥的同情心直接绕过她的话,或许自己现在还不知道在哪个平行世界里过着没有吴宣仪的安逸日子。直到耳朵被吴宣仪拧起来,才嘻笑着改口说错了错了,是没有你的又无趣又烂的生活。




1

那天雨很大,孟美岐加班到深夜。平日夜晚的街道总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恰巧赶上大雨的缘故,今天车很少,偶尔一两道车灯由远而近,又匆忙擦肩而过。


孟美岐点起烟,车子在雨中开在五十码左右,车窗被雨淋的模糊,雨刮便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将投在窗上的霓虹灯由模糊变得清晰。


孟美岐其实并不抽烟,她只是喜欢看它由光亮变得黯淡,偶尔兴起或许会抬手吸上一口。但她明白烟不是好东西,她不会让自己上瘾。


瞟了眼时间,十一点。孟美岐在心里骂起万恶的资本主义,盘算着这单做成了一定要好好敲上头一把,然后给自己放个假,去哪儿呢,青海或三亚?


想到这儿她不禁笑出声,吸了一口手中的烟,黑夜中那一点光亮变深了些,随后烟雾缭绕。


又过了一个红灯,在前车窗上的视线又一次变得清晰后,孟美岐摇开车窗,将烟蒂丢出窗外。同时她看到雨幕中一闪而过的金色与一个黑色的身影。


不会是一个人吧?她下意识踩下刹车。


透过后视镜什么都看不清楚,她只好扒住车窗,探头往后张望。


在她看到那个身影瑟缩在路旁大树下将自己蜷成一团时,她的心跟着沉了下来。孟美岐看出,那是个女孩。


未作太多的考虑便停下车,孟美岐想了想,将车中的毛毯拿在手里,打开车门撑起伞向女孩跑去。


“你没事吧?”孟美岐蹲下来将伞撑在两个人的头顶,另一只手用毛毯将女孩湿漉漉的身子裹住,“不冷吗?”


只着单薄衣物的孟美岐在深夜寒冷的空气中被冻得打了个哆嗦,她见对方仍将脸埋在膝盖中没有反应,心想应该是个要么离家出走要么失恋了的姑娘,在这样的夜里需要陌生人给她温暖。于是孟美岐轻柔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伞给你,早点回家。”


她站起身,正准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车里,却不料还未发力,衣摆便被人轻轻抓住。


孟美岐一愣,回头却看到一双漂亮的金色瞳孔直视着她。进行了一秒的眼神交流,拥有漂亮眼睛的主人似乎确认过眼前的人不会伤害自己,便低声开口,“我没有家,能去你家吗。”



在孟美岐快开到小区时,她才猛然回过神来自己干了些什么。她偷偷侧过头看副驾驶座上已睡着了的女孩,在心里与自己斗争一万次后得出第一万次结论:自己并不是在诱拐少女而是在帮助他人。


况且你想,在那样一个情景下,浑身湿透的女孩可怜兮兮地抓住了你,在那样一个下雨的深夜里,那一刻你就是无助的她的所有的希望啊,你若不把她带走,她可能要继续在街边淋一晚上的雨。你能残忍到甩手走人吗,你不能啊。


只是临时帮助失足少女而已,把她带到家之后等她清醒了问出她家具体在哪儿就把她送回家。


孟美岐在心里正气凛然地这样想着,转头看向副座的女孩的眼神里多了几分温柔,她伸手将女孩因湿透了而黏在红润的脸上的发丝拢到耳后。


她的脸隐在明灭的黑暗里,侧脸不时被外面的流光照亮。孟美岐盯着她,觉得她连皱起的眉毛都可爱,却不禁在心里低声咒骂着每一辆开大灯闪过而使女孩的眉毛轻轻皱起来的车。



“啊,你醒了。”孟美岐刚把迷迷糊糊的她连背带抱地从车中带到电梯里,发现怀里的身体动了动,眼睛也随之睁开。孟美岐靠近她的耳朵,“等等回家先洗澡好不好。”


女孩乖巧地点点头,又将眼睛闭上,脑袋复又埋到了孟美岐的胸前。


孟美岐红着脸轻轻地将女孩的脸换了个位置,心想居然差点被小姑娘吃了豆腐,但又转念一想被这么漂亮的姑娘吃豆腐也没什么。


这样想着的孟·良家少女·美岐却似乎丝毫没有发觉自己搂了人家的腰一路是吃了多久的豆腐。




2
“我叫孟美岐。”等到两个人都洗完,孟美岐插好吹风机,让女孩坐在床沿,给她吹头发。孟美岐看她一眼,“你呢。”


吹风机的鼓风声中孟美岐听到她大声说自己叫吴宣仪,还笑嘻嘻地反问她,“好听吧。”


孟美岐揉了揉她毛茸茸的脑袋,说好听好听。


这吴宣仪真是了不得,孟美岐想,一开始被带回家的时候乖乖地趴在自己怀里弱不禁风的样子和个小鸡崽似的,结果清醒了洗完澡之后居然亮出了爪子和小尖牙,嚯,是只猫咪啊。


“那你家在哪啊,今天这么晚了你先在我这,明天我把你送回去。”孟美岐心想这小猫的头毛真好摸啊,软呼呼的。


那边半天没应声,孟美岐举着吹风机摸着吴宣仪的头发,以知心姐姐一般更温柔的声音诱导,“你家里人现在应该很担心你的,我们明天就回家,好不好。”


沉默了几秒钟,吴宣仪垂着头,孟美岐在这个角度看不见她的表情。


她不禁在心里焦急地想她要是不肯回家怎么办,孟美岐倒不是怕吴宣仪会赖在她家蹭吃蹭喝啥的,主要是目前没办法跟她家里取得联系,也不知道她是为什么会一个人蹲在街边,看起来也没哭过的样子,不该是跟家人闹矛盾或是失恋啥的啊。不过记得前几年有个诱拐的好像是判了好几年。


“吹好了。”


吴宣仪开口将孟美岐早已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


唉,孟美岐在心里叹气,不管怎么样先过了今晚再说,她不可能永远不回家吧。



一直到睡前孟美岐都在想这个问题。将两个人的衣服分好类扔进衣筐之后,她关上客厅的灯来到卧室,将热好的牛奶塞到吴宣仪手里,抓了抓自己的一头金毛随意地开口,“喝完了我们睡觉。家里就一个卧房,然后我这人比较认床,离了这床睡不着觉的,让你睡沙发肯定是不行,所以你要不嫌弃的话就跟我将就一晚上。”


吴宣仪点点头,孟美岐这时才有些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床上已经并排摆好了两个枕头,而吴宣仪早已乖乖地窝在被子里了。


吴宣仪抿一口牛奶,扬起头来对孟美岐笑,“我喜欢喝酸的。”


……快喝,家里最后一罐了我今天都没得喝。


吴宣仪继续笑,几小口喝了一半,把剩下的一半向孟美岐递了过去。



孟美岐洗完杯子回来的时候,刚带上门就看见吴宣仪缩在床边对自己笑的灿烂,她便也笑起来,走过去摸了摸她的脑袋,轻声说不早了我们睡吧。


“美岐。”吴宣仪直起身子,像是要公布什么重大事件一样。她安静了一会,轻声说,“我是龙。”


孟美岐本来也正襟危坐,听到这句话不禁有些震惊地拧起眉毛,“你是…什么?”


“龙。”吴宣仪指指自己金色的瞳孔,似乎是为了配合她的话,那抹金色闪了闪,变得更亮了一些,“平时有带美瞳遮住,今天被雨冲得滑片了。”


原来是这样,孟美岐恍悟,当时第一眼看到这双令人震撼的金瞳时也愣了一会,不过转念想想觉得应该是戴了金色美瞳的缘故,便只觉得漂亮而已,从未想过是眼前少女的瞳色原本如此。


“或许很难相信,你觉得震惊也好害怕也罢,本来没想过要告诉你,但是谢谢你将我从那里带走,这里…很温暖。”吴宣仪笑了笑,“还有,我还不能回家,我的家人不会很担心我的。”


似乎料到孟美岐还要问些什么,吴宣仪干脆全说了出来。


作为龙,到了一定年龄都会来到人类世界,目的是永远地融入人类群体并生活于其中。来到人间的龙基本具备了人的一切喜好与需求,饿了要吃饭困了要睡觉,以及也拥有了一切三情六欲。


至于刚才吴宣仪之所以缩在马路边,只是因为那是她来到人间的第一天,初来到人间的无措还是让之前上过无数节理论课的她感到迷茫与无所适从。


“那没遇见我的话你会去哪…”孟美岐忍不住插嘴。


“不知道,”吴宣仪耸耸肩,“估计第二天去找个工作什么的,总之要赚钱,不然就等着饿死。”


孟美岐沉默了一会,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眼底闪烁着坚定,她忍不住又摸了摸吴宣仪的脑袋。


“宣仪,那个…你要是愿意的话,这个家以后就是属于我和你的。”




3
孟美岐第二天走出家门的脚步都是轻飘飘的,她进电梯后甚至只顾着想吴宣仪而忘记了摁下楼层。


想吴宣仪什么?


想她昨天晚上激动到扑过来抱住自己时传来的喜悦的温度,想她在黑夜里轻轻眨动的睫毛与红扑扑的脸庞,想她在今早闹钟响到第二遍的时候进门叫自己起床,想她在被问到居然会做饭的时候羞赧地低下头说理论课是上过但不知道好不好吃你快尝尝时的可爱神态,想她在我出门时笑着冲我大喊说加油工作!美岐!我也会加油找工作的,为了养你!


什么嘛…孟美岐在心里嘟嘟囔囔,明明是我养你才对…



吴宣仪有手机,所以两人在昨夜确认过家里要多一位女主人的时候就互相存了对方的电话与微信。


于是正在工作的孟美岐在下午五点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吴宣仪的短信:晚饭想吃什么?我去买。


孟美岐像是每一个收到此类短信的丈夫一样,不禁偷偷露出幸福的笑脸,不自觉弯起的眼角像是盛满了世上所有的甜蜜。


-我都可以,买你想吃的就好。


不一会又进来一条。


-好,你今天不加班是吧。
-嗯,今天正点下班,我六点半到家。



吴宣仪在住进来的第一周找到了个轻便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倒是比孟美岐上班时间少还赚得多。于是下班比孟美岐早的她主动担起了做晚饭的工作,每晚孟美岐到家时都可以看到餐桌上的两菜一汤与等她吃饭的吴宣仪。


孟美岐在吴宣仪应试结束那天看到她简历,还惊叹于她竟然有国外某知名大学的文凭,吴宣仪笑笑说你想要的话我也给你搞一个,只是国内的不太好伪造,国外的除了哈佛牛津啥的你随便挑。



吴宣仪在自己的小办公室里坐了一个月,本来工资是半年结一次,但她在上满一个月后主动找到领导说要预结一下这个月的工资。


按理说本来不该批准,但领导念着吴宣仪这个月业绩好,业务能力强,按时上班还不请假,更况且她人长得漂亮又讨人喜欢,便也爽快地给她结了工资,并语重心长地让她再接再厉。


于是在那天孟美岐刚回家便发现家里多了一台洗碗机,吴宣仪笑嘻嘻地抱住她,说每次你一下班吃完饭就要洗碗,我怕你太累。




4
身边多了一个一起生活的人,共同照料彼此的生活起居,孟美岐也慢慢习惯了这样一个存在。


这个存在每晚会抢她的被子还强制把空调开到22度,会叫她起床,虽然更多的时候是跟她一起赖到七点半。开心的时候会大叫一声然后抱住孟美岐,无聊的时候会低着头牵着她的小拇指玩,无赖的时候会像小孩子一样顽劣地惹她生气,却深谙能将她哄好的一千八百种方法。



时间久了,孟美岐敏锐地察觉到有什么特殊的感情正在二人之间慢慢发酵,氤氲在有吴宣仪存在的每一寸。透过她明晃晃的笑脸孟美岐隐约能够猜到那是什么,但她不想去看的更清楚,至少现在不想。


这样直到她有一次下午有假,开车去接吴宣仪时看到她与同事一道出来,却正巧撞见她被身边的同事注视的炙热目光,同时她被吴宣仪脸上出现的明亮笑容灼伤,这时她心里一直被镇压着的某处才开始地动山摇地宣告起义。



孟美岐今年二十三岁,从来没谈过恋爱的她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她冷静地分析自己与吴宣仪在一起的可能性,同住一屋知根知底,两个人都无不良嗜好,所处圈子相近,外貌也总该登对。


剩下唯一的顾虑就是物种方面的了,她是龙诶。不过很快孟美岐便打消了这个顾虑,人家许仙都能和蛇搞在一起,我孟美岐搞条龙怎么了。


孟美岐越想越神采奕奕,她忍不住想,吴宣仪,孟美岐,名字都很配啊,这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是什么。



但是与预料中不同的是,心中在明了有可追逐的对象之后身边的一切似乎都换了个模样,原来共处时的坦荡与通透在当其中一方的心中有了不可明说的情感之后全都变得小心翼翼又患得患失。


孟美岐受不了吴宣仪对自己的笑,那笑太过坦荡太过纯粹,似乎下一秒就会将自己小心藏着的那几分小心思照得透亮。


孟美岐也受不了吴宣仪对自己的任何肢体接触,本来女孩子间牵牵手没什么大不了,但一次孟美岐反应过激甚至甩开了吴宣仪的手,躲避着对方疑惑的目光,孟美岐表面开着玩笑但过后只得暗自脸红又羞悔。


孟美岐受不了这样对她的吴宣仪。



可挣扎在心底最深处的隐秘情感也时常被对方的坦荡举动撩动,吴宣仪在抱住孟美岐时小猫一样在她脖颈处不经意的蹭动,睡觉时无意识摩挲在孟美岐腰肢间的手,在沙发上累了便顺着孟美岐的肩滑下枕在她大腿上的习惯,她温柔的呵气,她迷蒙的触碰。她的一切,都是毒药。



孟美岐甚至可耻地想过她的身体,在每一个肩膀被吴宣仪的下巴抵住,闻着她的呼吸躁郁到睡不着的夜晚。


她感受着不到十厘米以外的她的温度,心中一遍遍描摹着她的身体,她的隐秘与动人,她起伏的曲线,隐忍的呜咽。


只要孟美岐想要,她下一秒就可以突破那十厘米的阻碍将她据为己有,让她成为孟美岐的吴宣仪。


但孟美岐看着吴宣仪在黑暗中熟睡的脸,最终只是轻轻地抱了抱她,一个人睁着眼熬过了那些难堪的夜晚。


所有这些…都好难熬,原来暗恋一个人,是这么卑微又痛苦。


但是,哪怕如果,你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吗…宣仪?




5
真正将脑内活动付诸实践的那个夜晚,孟美岐加班到九点半,到家之后发现家里已耐不住等待在沙发上睡过去的吴宣仪。


孟美岐的本意是想摸摸她的头,却没料到她为了等她回来这一觉睡得浅,悠悠转醒之后睁开金色的眼瞳愣愣地看向面前站着的孟美岐,随后一点不吝啬地绽开一个大大的笑,说你回来啦。


孟美岐不知是被那太过摄人心魄的眼瞳和笑容勾走了还是怎样,一时竟说不出话,她前段时间一直苦于这段挣扎的感情,最近频频加班也是为了躲避对方。可孟美岐看着肆无忌惮对她露出笑容的吴宣仪,此刻心中却顿悟自己竟从未敢想要将自己的感情宣之于口。


她忽然想到吴宣仪前几天对她说等自己的钱攒够了就该搬出去了,总住着你的也怪不好意思的。


孟美岐无法想象没有吴宣仪的生活,明明之前一个人过得也很好,但有个人来了这一遭顺便还把她二十三年从未开过的心门敲开了裂缝,她无论如何也不能忍受吴宣仪离开她的世界。


她等不了了,她要现在就告诉她。


……

“喂!你还没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呢!”


告白之后却收到对方逐渐凝固的笑容的孟美岐不禁陷入觉得自己玩完了吴宣仪可能今天就要搬走的恐慌之中,没想到收获的却是对方低下头支支吾吾的一句我也是。


大喜的孟美岐抱着吴宣仪就是一个爆哭,哀哀怨怨又下狠劲地掐她说你喜欢我你怎么不早说啊你知道你害我加了多久的班吗。


吴宣仪险些也陪着她落下泪来,她嘟嘟囔囔地在孟美岐耳边小声说,好像做梦啊,我也偷偷喜欢你…很久了啊。


直到哭累了孟美岐才想起来问这一句,欸,你啥时候喜欢的我啊。



原来双向暗恋也是辛苦得很,两个人中一个早已明了自己的心迹却清楚这份爱的遥远与不可触及便守口如瓶,一个后知后觉却硬是生生地折磨自己许久拖到如今才将喜欢说出口。



“不过幸好我们在一起啦。”


在一起一周后的小孟和小吴在又一次回顾当初的坎坷经历之后同时发出如是感慨。


“但是本来还可以再早一点的,喜欢我你不说,你个闷骚。”


小孟被小吴冠上了个闷骚的帽子后觉得还挺受用,笑嘻嘻地揽住她,吻落在了她的下巴,“不对啊宣仪,我那是之前端着没骚呢,闷骚不太对,其实我明骚。”


……
“喂孟美岐你别随时随地发情啊给我起来!”

“我不! …哎哎哎吴宣仪你要谋杀你老婆啊!我错了!”
……




6
两个人之后一起去海南度了个假,孟美岐在飞机快降落的时候看着窗外的绝美风景砸了砸嘴,扭头对眯着眼靠在自己身上的吴宣仪说,你知道吗我捡到你的那天我就在寻思着要不要来三亚这边度假,结果真的来了诶,还带着女朋友。


“嗯…”吴宣仪兴致缺缺地嗯了一声,抬抬眼,忽然想到什么的样子弯起嘴角,“哦对了,海南还是我的老家呢。”


“诶?!龙也有老家的吗?”


“傻子啊你,我在海南出生当然这里就是家乡了啊。”吴宣仪直起身理了理自己的衣服,眼底笼上一层笑意,装作不经意地开口,“嗯,说起来我也快230岁了,也有接近两百年没来过这儿了吧。”


“????!!”


“哈哈哈哈哈骗你的,230岁我是妖精吗哈哈哈,傻了吧!”


“……吴!宣!仪!!你去死吧!我发现你最近是不是越来越不把你山支大哥放在眼里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错了错了大哥大哥!”

……






后记

你看,当初被笃定为不可能的无望感情在一方鼓起的小小勇气面前竟也有机会反转,将所有心中不确定的惶恐不安变得安稳甜蜜。

或许面对所有或摇摇欲坠或惴惴不安的感情,有时候只需要你一点小小的勇气,那些你原以为顽固而不可抗的现实便都会变得不堪一击。



*(迟来的)七夕快乐,祝大家都可寻得自己的心中所属。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1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个几 | Powered by LOFTER